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安六铁路四线大桥首榀箱梁架设成功

2017-12-13 18:3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亚平

12月12日,随着巨型运架梁一体机的缓缓移动,中铁十一局安六铁路项目承建的四线大桥首榀箱梁顺利架设成功,实现架梁“零”突破,标志着中铁十一局安六铁路架梁工作进入常态化。

首梁为简支梁,架设地点为六盘水东站四线大桥0#台到1#墩。六盘水东站四线大桥正线208.1米,基础采用桩基础,下部构造墩身采用双线圆端形实体桥墩、单线圆端形实体桥墩,台身采用双线矩形空心桥墩、单线矩形实心桥台。该桥为安六项目管段内的首架段,两端分别为王家隧道和观音山大桥,属于节点工程,只有沿着四线大桥正线顺序架梁,才能保证架梁施工顺利推进,工期压力非常大。

为确保首梁架设成功,确认制梁场施工与四线大桥架梁处于可控状态,项目经理此前专门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制梁场负责人规范施工,对制梁场完成的箱梁实施冬施蒸养措施,做好冬季箱梁养护工作。

寒风萧萧、雨雾蒙蒙,挡不住安六项目首榀箱梁的架设。超前预谋、规范施工、复核检验、专门部署等等一系列措施保证了安六铁路首榀箱梁的顺利架设,也为推进全线架梁任务吹响了架梁施工奋力拼搏的冲锋号!为后续架梁施工打下坚实的基础!(徐亚平)

附图:

图1、首榀梁正在运输。(摄影:徐亚平)

图2、首榀梁正在架设。(摄影:徐亚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