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电务电化公司上海分公司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新党章 强化宗旨意识”专题党课

2017-12-13 15:5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悦

( 刘悦)近日,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热烈开展之际,上海分公司党委按照公司党委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对新党章的理解,12月11日,中铁二十四局集团上海电务电化公司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唐钜德同志给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学习新〈党章〉,强化宗旨意识”专题党课。

唐书记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大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背景,号召支部党员从党章出发,向党章看齐,认真学习党章的核心、根本、关键、实质。他说,学习贯彻党章,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党章,最根本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学习贯彻党章,最关键的是高举伟大旗帜、明确历史方位、坚决维护核心;学习贯彻党章,最实质的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随后,唐钜德用清晰的解析思路,带领大家一起深刻学习了新《党章》的内涵、历史沿革、修改背景、修改内容、重要意义,并进行了深入的解析探讨。支部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党章修改的内容,精确把握党章的精神实质,主要从以下4个方面:1、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2、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写入党章;3、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写入党章;4、把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方面取得的许多成功经验写入党章等等。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做学习笔记。

最后,唐书记强调,新党章的思想也是分公司党建工作的理论指导基础,要求每位党员认真学习对照新党章,查找差距,不断完善自己,要带头模范,立足岗位做贡献,并要求每位党员近期撰写一份学习新《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心得体会。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新修正内容和新要求有了深刻认识。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党员言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机关党支部书记傅泡媛表示:对新《党章》的理解和领会得到了进一步的加深和提高,并努力把新《党章》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始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