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九大精神进临策、宿营车学习氛围浓

2017-12-11 18:3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陈车长,这是支部送给宿营车上学习十九大的书籍,组织职工在车上学习呀……”党员黄凤林抱着《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学习讲座》、《党的十九大文件汇编》等书籍放在宿营车上。近日,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恒诺临河分段临策车间党支部根据分段党委的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该车间党支部书记深入到生活宿营车上,面对面为干部职工作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将十九大精神送进临策线,让十九大精神在茫茫戈壁滩上落地生根。

精心组织,全员覆盖。这个车间党支部针对今年打造“生命列车”的攻坚阶段,规范台账,建立学习制度,合理制定宿营车学习方案,按照每周一进线、周四返回、周五学习的原则,车间书记、主任每周深入到宿营车上、组织干部职工宣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11日,该车间钱学峰书记第三次在宿营车里辅导宣读坚持以十九大报告原文为主,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全面领会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了全员覆盖,让临策线干部职工的学习更加全面、更加到位、更加系统。  

深入座谈,畅谈体会。每周五,该车间集中组织职工、雇工人员学习,结合实际工作谈体会。分段主管领导也多次上车走进职工身边,联系实际与大家深入互动交流,谈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铁路运输的快速发展,看分段发生历程和宿营车发生的巨大变化。临策综合车间党支部书记介绍到:“‘生命列车’已经成为恒诺房建生活段、分段的一张名片,很荣幸我们也为点亮这张名片一直在不懈努力,作为车间党支部书记,我要带领全体党员和职工,肩负起临策线送给养后勤保障的光荣使命,为‘精彩呼铁’、‘精彩恒诺’展示我们‘生命列车’的作为。”  

营造氛围,提升实效。该车间在宿营车上建立报刊架、荣誉栏,利用手机群、企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第一时间传达给线里的干部职工,并图文并茂展示给党员、干部职工,营造了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这个党支部把组织好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车间的主要政治任务,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动作,并结合车间生产实际和新一年面临的新任务,把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主要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积极有效推动全年任务的精彩收官,为实现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思想政治保障。(杨红梅) 

图为临策线干部职工在“生命列车”上学习十九大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