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好《办法》抓落实 护好铁路保平安——随州市各地认真学习贯彻《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

2017-12-11 08:4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纪春光、蒋辉

为认真学习贯彻《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全面推动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随州市各地按照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的通知要求,在2018年1月1日《办法》实施前,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一是做到学习到位,提高认识。通知指出,《办法》的发布实施,对于依法加强铁路安全管理,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和畅通,保护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促进铁路运输和国民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推动全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求各级综治部门工作人员、护路联防组织专职管理干部、铁路企业干部职工和公安民警、护路联防队员要做到先学一步,熟练掌握《办法》,自觉运用《办法》指导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要在深入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的基础上,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谋划明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思路,尤其要着眼即将到来的2018年春运工作,做到未雨绸缪,周密部署,坚决打赢2018年第一场护路联防工作硬仗。

二是做到宣传到位,抓好落实。各地按照市综治委的统一安排,扎实开展宣传工作。随县综治委编印了《办法》宣传单,组织镇、村护路联防组织在铁路沿线开展宣传,连日来发放宣传单1万多份;曾都区政法委要求铁路沿线行政村、社区务必落实一村一栏,将《办法》制作成宣传栏,安装在人员集中区域;广水市各镇护路办在铁路沿线中小学校开辟了铁路安全宣传栏,集中宣传《办法》;高新区综治委编佣爱路护路安全画册》1万多份,在铁路沿线发放,受到沿线群众喜爱;管内各铁路派出所和铁路工务、车务等部门也结合压减铁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公安民警和铁路职工利用展板、发放纪念品等形式,在铁路沿线大力宣传《办法》。

三是做到贯彻到位,责任明确。针对《办法》明确铁路安全管理的政府责任、部门职责和行政执法监察职责等,要求各县市区要切实重视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按照责任分工,履职尽责。各级护路联防组织迅速开展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排查整治工作,曾都区政法委组织力量于12月1日前拆除了汉丹线龚家棚铁路保护区内违章建筑物13处300多平米;广水市护路办协调铁路工务部门清除了铁路企业堆放在铁路防护网外的100多立方废弃道砟,恢复了村民灌溉沟渠;高新区综治办在排查整治过程中,制止3起在铁路保护区内使用大型机械施工行为,有力保障了铁路设施安全。铁路部门也积极行动起来,深入排查整治线路安全防护隐患,连日来,共排查线路安全防护隐患27处,当场整改6处,其余正在整改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