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抓计划 细化责任——记兴泉铁路7标项目经理部加强物资管理

2017-12-10 12:3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葛振军

由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有限公司承担施工的兴泉铁路XQNQ-7标段,自进场以来,针对物资管理工作,从问题源头抓起,充分发挥管理监督、服务和经营职能,紧紧围绕项目项目经理部各项工作部署,本着服务生产、服务基层的宗旨,认真履行物资供应管理职责,卓有实效的做实了物资供应工作,实现了操作规范、保障及时、管理到位的良好局面。

计划是物资管理的根本。中国水电四局有限公司兴泉铁路工程项目经理部在进场之始,就根据向莆公司和集团公司有关物资管理制度,结合兴泉铁路现场实际情况,经过认真研究讨论,制定了一系列的物资管理制度和办法,并通过对物资管理人员的培训,让制度和办法充分落实到一线工作面,所有物资供应必须提前编制物资计划,根据计划层层落实,为工程施工顺利推进,有效的提供了物资供应保障。

实施计划是物资管理的重点。物资管理的核心是价格、物资管理的目的是降低成本、物资管理的重点是制度落实、物资管理的依据是计划编制,项目经理部调整思路,通过不断培训学习,让物资管理人员认识到管理任务大于采购任务。将物资发放具体操作中管理制度的落实和物资供应过程的跟踪管理放到首位,各施工点建立物资消耗台账,管理人员采取定期和不定时检查两种方法,对仓储物资和施工现场物资存放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同时对管理不到位的施工点进行处罚,确保了物资供应管理制度的有效落实。

价格控制是硬道理。物资供应服务宗旨就是保障需要,物资供应的核心就是价格控制。通过对管理人员的培训学习,转变以往等计划、等到货、等着处理问题的习惯性思路,确立了多方询价、超前储备、保障生产、提高效能的思路。在物资采购之始,充分展开市场调研,选定合理价格,制定谈判方案。大宗物资根据向莆公司和集团公司的有关规定,通过招标形式采购,招标过程采用网络实现信息透明,通过物资管理委员会议标的方式确定供应商,择优选定供应商。项目经理部还结合各施工点的实际情况,积极主动与生产部门联系,做到早准备,早发现,提高了工作效率。

安全是红线。项目经理部始终把安全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大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氛围,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不断增强职工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定期对物资存储进行安全检查,做到了警钟长鸣。在物资采购中,重视质量,严格把关,对配送货物的质检单、标牌等随货送达,坚决杜绝“三无”产品进入工地。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生一起由于材料质量而诱发的安全事故,实现了安全经营目标。通过观看安全事故教育影片,举一反三,深刻检讨工作中的失误,做到尽责、尽心、尽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绝不发生物资供应影响安全生产问题。

廉洁是到靓丽的风景。项目经理部开展全员廉洁教育活动,以建立反腐预防体系为重点,加强群众监督作用,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至目前,项目经理部未发生任何违规违法现象,实现了企业健康发展。同时,项目经理部下属各部门、施工点明确职责分工,规范工作流程,加强业务能力的学习,整体提高了员工素质。

通过一系列的制度完善,兴泉铁路工程7标段不仅在物资供应管理方面有了提升,还带动了其他部门学习热潮,工程施工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当中。(葛振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