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节能降耗有实效

2017-12-08 10:5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沙镇岭

12月7日,农历大雪节气,郑州地区气温已降至零下,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取暖空调及太阳能淋浴设备运行良好。这标志着,该基地采取的节能降耗措施,在有效降低管理运营成本的同时,确保了工作正常开展。

今年以来,该基地紧扣“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从3月份开始,打出“节能降耗”组合拳,围绕水、电、气(燃气)等关键点发力,努力实现降本增效目标。

该基地成立了“节能减排、降本增效”工作领导小组,本着“人人肩上有指标”的思路,分劈部门任务,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措施,从设备更新、科技改造、资源二次利用、补缺堵漏等多方面入手,积极开展节电、节水、节燃气“三节”活动。

今年以来,该基地全面推行节电措施。组织对院内传统照明灯具全部更换为LED节能灯具,节电量达60%以上。在冬季取暖高峰到来前,组织对377台取暖用空调滤网集中清洗,预计采暖期将节约5%到10%的用电量。同时,对太阳能洗浴设备加强维护,提高热效率,减少电起动加热,降低耗电量。

为提高节水效率,该基地设备改造和废水利用措施双管齐下。组织将卫生间的集中感应式冲水设备更换成独立的节能型电子感应设备,既有效节约用水又改善了使用条件。对饮水机过滤的废水直排进行改造,建起蓄水池收集废水,用于浇灌花木、清洁环境,达到显著节约效果。

根据燃气锅炉普遍使用的实际情况,该基地加强节气措施推广工作。及时维护并清洗燃气锅炉设备,实行定时供暖,并根据气温情况科学调控锅炉温度,尽量减少耗气量。

在此基础上,该基地加强节能教育工作,落实好人走灯灭、打印纸双面使用、管路滴漏及时维修等措施,千方百计降低成本支出。

据测算,该基地今年的节能措施将节约成本22万元左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