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一工区召开技术分析会

2017-12-08 09:3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卓超 孙臣领

为加强隧道施工技术管理工作,强化技术人员对现场作业的技术指导,12月7日晚,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一工区组织所属5个架子队的技术主管、技术员等人,专门就施工中的技术管理工作召开了技术管理分析会。

一工区技术分析会现场.jpg

工区总工程师王继平就隧道施工中容易出现的超欠挖、拱架间距不规范、超前及锁脚锚杆角度不规范、初期支护喷浆厚度管控、初支背后易脱空、二衬钢筋绑扎定位、排水管、排气管、注浆管、盲管、止水条、止水带、防水板安装、模板定位等一系列问题的技术管控和发生问题后的处理,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规范性的技术要求。并就如何进行现场技术管理、如何进行指导规范作业、如何做好技术交底、怎样让员工明白技术交底中的各种技术性要求,展开了讨论、分析,并做了硬性规定。

分析会上大家踊跃发言,针对隧道施工中的技术指导,各自畅谈了管理经验和对问题的处理意见。经过梳理,会议认为:一是技术人员能否静下心来熟悉图纸和规范,做到多学多练,是技术人员逐渐成熟的基本因素;二是发现问题是否及时跟踪整改落实到位,体现了一个技术人员的责任心和业务素质;三是工作中必须做到腿勤、眼亮、心细,多跑现尝多观察施工过程中的技术规范执行,多留心细节,要做到精细化管理就不能只凭经验,要把控好每一个细节的规范施工。四是技术人员要大胆管理,不要怕得罪人,守住技术规范不仅是对安全质量负责,也是对每一个施工人员负责。五是过程盯控要坚持好,要落实好旁站和监督责任,做到问心无愧、问责无罪。

项目部副经理兼工区经理王建海特别强调:技术管理工作就是过程控制,各队技术主管必须坚守岗位,认真负责,落实责任制,严格按规范进行过程盯控。并要求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优化工序,文明规范施工,努力提高施工进度。

通过此次技分析会,使全体技术人员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交流了经验,进一步规范了技术管理指导工作,为后期施工中的技术管理上台阶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