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乘坐首趟高铁看朱鹮 粗心旅客候车室遗落苹果7

2017-12-07 23:2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李文泱

12月6日恰逢穿越秦岭的西成客专首开通,乘坐高铁开启古蜀道的美食之旅,去汉中、成都逛美景、吃火锅成为不少人的心愿,然而出门在外,也有粗心旅客由于疏忽让自己的旅途变为囧途,幸好有值勤的民警及时相助。

原来,12月6日下午17时许,安康铁路公安处洋县西站派出所民警田依骏正在车站候车室执勤,走到在候车室东面最后一排座椅上发现金色苹果7手机一部,长时间无人拿走,询问周围人后,也无人认领后。民警只好将手机带回值班室交由值班领导保管,由于手机锁屏关机无法获知失主的相关信息,民警通知车站,通过车站广播连续播报寻找失主。然而过了大半个小时始终无人回应。直到下午19时许,广场巡逻民警才接到有位旅客焦急赶来求助,称自己手机丢失,猜测可能遗忘在候车室请求帮忙。经过询问,该旅客名叫杜某,陕西省乾县人,所丢失的正是一部金色苹果7手机,经过确认民警之前捡拾的手机正是杜某所遗落的。原来,杜某长期在西安工作,此次打算乘坐首趟高铁来洋县看朱鹮,在候车室发现手机快没电了便放在座位旁充电,由于疏忽竟然将手机遗忘在座位上便匆匆离开,直到走到景点时才发现手机丢失,想到手机里有自己所有工作联系人的电话及单位的重要资料相当重要,杜某都快急疯了,拨打电话一直显示关机,沿途找了一个多小时始终一无所获,没想到向民警求助后收获惊喜。

据了解,西成客专开通当天,安康铁路公安处管内汉中、洋县西、佛坪、城固北、宁强南等车站共计接发旅客三万余人,从早上首趟高铁始发到最后一名旅客离开,坚守岗位的100多名干部民警始终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护航,为旅客找回钱包、车票等财物20余起,帮助旅客挽回财产损失2万余元,收到旅客感谢信2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