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通信的“冲锋军”

2017-12-07 08:5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孟涛

由于宁西二线开通时间不长,大部分站点施工粗糙,存在问题较多,突出表现在光纤、2M线缆走线较乱,线缆绑扎随意,线缆标签不清或无标签等。针对这些突出问题,此次标准化整治工作对机房内的通信设备所涉及线缆进行了梳理,按照规范对线缆重新进行了绑扎,对所有通信设备进行了除尘工作。同时,核查理清无标签或标签错误的通信业务,更新修改了运行资料。

车间团支部带领青工赵中阳、张开元、钱琚任磊四人对商南通信工区管内K213+910、K224+290、K231+700、K235+228、K246+240基站和K217+100信号中继站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设备整治工作。由于商南通信工区距离商洛通信车间比较远,往返不方便,因此决定再次一周内就住宿商南,方便标准站整治工作的开展。

对于线缆的绑扎以及标识牌、标签的制作和悬挂都有着严格的要求。走线槽内敷设的线缆必须绑扎,每隔30cm用扎带进行绑扎,绑扎要牢固,松紧适度,紧密,平直,端正。槽道内线缆应顺直,无明显扭绞和交叉,线缆不溢出线槽,在线缆改变方向时,转弯处应自然转弯,线缆拐弯适度,无死角,线缆进出槽道部位应绑扎,绑扎后的线缆应互相紧密靠拢,外观平直整齐,充分体现线缆布放的“横平竖直”要求。机房的设备、机柜要有统一的标识牌,标识牌应位置一致,整齐,字迹清晰,端正,均匀,名称统一,含义简明。架间线缆及槽道内的线缆两端必须有明显的标签,且标签规格和颜色要统一,字迹清晰,言简意明,以便于今后维护使用。线缆两端标签上的内容主要分三行,分别是“运用,From,To”,“运用”就是线缆所承载的业务,“From”是线缆来自哪个设备,“To”是线缆去往哪个设备,这样就做到了每条线缆的有始有终了。

此次标准站整治工作历时5天,虽然条件很艰苦,住宿的地方没有暖气,有的机房远离乡镇街道,有时候连吃饭也成了问题,但是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我们勇于克服困难,成功的按计划完成了此次任务。通过此次整治,不仅优化了机房环境,更为重要的是通过线缆整理、标签标识制作,核查理清了线缆运行业务,更为今后设备运行的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viewfile.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