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温馨旅程

2017-12-07 08:5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7年10月11日,全国铁路冬运大幕拉开,铁路运送客流量也越来越大。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一年四季,铁路从春运到暑运,冬运,几乎占去一年的三分之二多时间。这期间人们往来奔波,大多选择铁路出行,其关键在于它的安全,方便和温馨。而在这过程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为我们提供优质服务的铁路人。

每年冬运,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车队在满足旅客饮水,饮食,空调等基本需求的基础上,列车工作人员积极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演绎了一幕幕真实感人的故事。

2017年11月28日,福州七组列车长任林接到北京局客户服务中心特殊重点旅客预约服务受理工单,是一名独自乘车的旅客,因下肢不能动瘫痪,要乘坐11月29日从福州至乌鲁木齐的T307次列车10号车厢,宝鸡下车,由于身体不便需要列车车站提供帮助。在到达福州前的小班会上,任车长就做好安排,让十号车厢两名乘务员在重点旅客乘车时要提供优质服务,尽力帮助解决一切困难。十号车厢两名乘务员李春江和阿孜古丽都是工作十年以上的老乘务员,都表示一定圆满完成此项工作。

到了返回的日子,任林车长和刘苗苗车长早早等候在10号车厢。当福州站工作人员把重点旅客送上车时,认真办理交接。并把该旅客的铺位调到10车19下,该重点旅客的原铺位在10车2下,离卫生间较远,这样可以方便旅客。一路上10号车厢2名乘务员不停的嘘寒问暖。为其打来开水和冲泡方便面。并在工作闲暇时陪伴该旅客闲聊话家常,以减少其旅途中的烦闷和不适。时间总是过的飞快,转眼就到了旅客下车的时间。当班列车长在杨凌站开车后忙完工作,就来到该旅客处,询问家里人能否进站接车,并帮助联系,以保证重点旅客下车后能迅速顺利的出站。由于宝鸡站是低站台,不像福州站是高站台,轮椅可以直接上下。针对这一情况,休班车长任林早早起来和安全员张广杰以及班组的党员先锋岗三人一块帮助旅客下车。得到旅客和家人的好评。

我们的列车继续像前驶进,车厢里充满了暖暖的爱的气氛,人们感觉不到冬日的严寒,温馨感人的画面一直滋润着大家的心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