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梦想挥洒青春热血

2017-12-06 18:1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一恒

有一种职业危险却需要持之以恒,有一种态度坚定却需要和蔼可亲,有一种原则无情却需要热情相待,有一种信念严格却需要以身作则,这就是铁路人民警察。人生需要梦想,当人生没有梦时,生命的意义也就完结了,人生就没有了意义,铁警梦就是我的梦。

1.jpg

铁路警察是无私的。选择了铁路警察,就是选择了奉献。无论是在人声鼎沸的客站里,还是在车辆穿梭的货场中,无论是在日行千里的列车内,还是坐落在山间林中的小站上,只要有铁道的地方,总会看到那威武挺拔的身影。为了百姓安宁的梦想,为了祖国万里铁路线的平稳运行,你必须日夜奔忙。当值班室里的电话叮铃作响,当警车里的传呼机次次呼喊,当车站里的人们熙熙攘攘,当线路内的列车呼啸而过,当警笛呼啸、当警报响起,顾不上彻夜的辛苦,你披上警服,顶着呜咽的寒风上阵。

2.jpg

铁路警察是无奈的。大年三十的除夕夜,当亲友欢聚一堂的时刻,你也许正在熙熙攘攘车站里守护着焦急归家的人们,也许正在呼啸行驶的列车上护送着正在返家的旅客们,也许正在荒凉的线路边一遍遍的巡查确保归家的列车安全平稳运行。“爆竹声中一岁除”,你却在警笛呜呜中迎来新年。谁不爱都市的繁华,谁不想和亲友相聚?但铁路公安民警特定的职业、特殊的环境,让你们选择了无悔的付出。寂静的小站,流动的车厢需要你们;求助的旅客,未破的悬案需要你们。

3.jpg

铁路警察是无言的。捍卫正义是你们的责任,保卫铁路是你们的职责。在祖国大地上,纵横交错的七万多公里铁道线路上,无论是阳光明媚的白日,或是夜幕深沉的夜晚,守卫着这每一寸铁轨,总有那么一双双警惕的眼睛。无言回报、无言代价、无需长篇大段的自白,无愧于己、无愧于心,贡献出青春、汗水与热血,无言的微笑足以让你们的背影伟岸。

4.jpg

警徽闪闪钢铁汉,面向国旗表痴心,头顶祖国蓝蓝天,脚踏神州大地间,把青春无私奉献,用忠心把爱国书写。我自豪自己成为了一名铁路警察,我忠实地记录下自己铁警生涯的得与失,成与败。是我的责任,不去坐等,心甘情愿地为之流血流汗。是我的快乐,坚定也执着,享受属于铁警人的幸福与光荣。

5.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