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天汉大地迎来高铁时代 安康铁警由幕后到台前为高铁安全打CALL

2017-12-06 18:0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12月6日,在连绵的秦岭大山中,一列列通体流线型的白色动车组满载着欢声笑语风驰电掣般穿行于群山之间,作为连接西南西北的大动脉——西成客专正式开通运营。在美丽的汉中盆地,承担着高铁安保工作的西安铁路公安局安康公安处由幕后转战台前,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高铁运营筑起一道安全“防火墙”。

清晨7时10分许,陕南的天空曙光微露,汉中火车站广场上已开始出现零散的人群。在广场入口台阶下,为确保高铁开通首日火车站进站口畅通,安康铁路公安处交管支队的民警从早上6点半便准时到岗,指挥车流、维护秩序,在料峭的寒风中每个民警如一面面旗帜引导着车流井然有序。7时30分许,距离8时10分的首趟高铁开通还有40多分钟,但买票体验首趟西成客专的旅客已经在候车室外排起了长龙,在安检口,面对长长的人流,来自汉中站派出所业务精湛的安检姑娘对进站旅客进行快速而细致的人身安检及行李,盯屏的安检员则洞若观火,水果刀、打火机气体等等装在各式各样行李包中的“危险品”都成为大伙认真的“俘虏”。在汉中车站一楼、二楼候车大厅身背单警装备的民警带着特警队员进行一遍遍细致巡查、耐心解答旅客疑问、热心帮助行动不便旅客。在停驻着汉中首发高铁的站台上同样是民警安全防护的重点。针对高铁开通前不少旅客在车前合影留念、站台文艺小分队进行节目表演的混乱情况,民警分两组在站台两端不间断巡查确保旅客出行安全。9时30分,西安开来的首趟高铁抵达汉中车站,来汉中观光的旅客纷纷走出出站口,而在出站口待命的特警队员早已在岗位严阵以待,维持着出站秩序。

  同样的场景,还有在宁强南、洋县西、城固北、佛坪等车站,为确保西成客专开通首日站车线秩序安全稳定,安康铁路公安处上下同心,在车站、在线路上,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在秦岭脚下开筑一道平安护航的“放心线”。(郝黎俊)

附图:1、12月6日早上8时许汉中车站进站口出行客流通过安检进入车站民警在安检口维序

     2、出行老人向民警咨询乘坐高铁事宜

     3、西成高铁汉中首发民警在站台前面巡查

4、12月6日西安至汉中首趟列车抵达汉中民警在出站口维持秩序

5、民警与安检员对过机行李进行盯控

6、出行旅客在候车期间进行才艺展示

7、乘坐首趟高铁由汉中去往西安的旅客

8、旅客在进站口合影

9、首发高铁抵达汉中旅客在出站口排队出站

10、一名退伍老兵乘坐西成高铁由西安返回汉中

11、游玩旅客在洋县车站广场留念

12、民警在首发高铁车厢内巡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