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承建的南阳火车站三站台正式启用

2017-12-06 17:5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登科 于胜云

11月30日,中铁七局郑州公司南阳站改项目部南阳火车站南北咽喉岔区道岔施工顺利完工,标志着南阳火车站三站台正式启用。

当天凌晨2:30道岔要点施工开始,整个作业区内,嘹亮的施工号子,响彻全场;钢轨切割作业的火花犹如节日燃放的烟花,为寒冷的冬夜不时点缀;一条条切割下来的钢轨,被作业人员一根一根抬离要点区域;现场软硬隔离设置到位,所有作业人员听从统一指挥,在防护员的指引下及时避让临道通过列车;长约百米的预铺道岔、轨排在作业人员的推动下缓缓插入,并迅速对位连接,整个作业过程忙而不乱、井然有序。经过持续8个小时的紧张作业,顺利完成了北岔区线路拆除、道岔轨排插铺作业,并对新进线路、道岔进行了补砟养护,至此,南阳火车站三站台具备了启用条件。

郑州公司承建的南阳站改造项目设计为新建线侧平式站房,即拆除既有站房,原址新建线侧平式站房;改造基本站台、二站台、三站台为高站台;拆除既有进站天桥,新建12米宽旅客进站天桥。拆除既有雨棚3座,新建站台立柱式混凝土雨棚3座。拆除既有旅客出站地道1座,新建8.2米宽旅客出站地道1座,新建5.2米宽行包地道1座,新建管线涵2座,排水涵2座及给排水工程等。

经过一年持续高强度的施工作业,南阳站改工程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下一步,中铁七局郑州公司将继续努力,迎难而上,克服资金、安全、物料倒运等压力,在作业场所极为受限的情况下按期完成二站台、基本站台改造施工,为业主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