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基达标,“一招一式”提高职工应急处置能力

2017-12-06 11:0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靓

进入冬运以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车队担当乘务的Z69/70次列车的客流慢慢开始回升。在大客流情况下的乘降组织,天气寒冷车门易发生冻结等故障都是我们客运职工要面临的困难。为提前做好预防,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六组严格落实段车门故障“一招一式”基本功培训演练方案,在乘务中列车长师骏组织职工对《车门无法打开时的应急处置》、《旅客未乘降完毕旅客启动时的应急处置》、《车门无法关闭但列车已启动时的应急处置》、《列车启动前车门无法正常关闭时的应急处置》、《列车运行中的车门开启的应急处置》等五个应急处置预案课题进行实地宣讲、培训和演练。一招一式对如何正确操作使用车门、车门发生故障时如何用对讲机及时进行通报、如何及时疏散旅客、何种情况下使用紧急制动阀停车等应急处置流程进行详细的讲解、演练提高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说明:

图片1:师骏车长给新工认真讲解正确关锁车门的流程。

图片2:师骏车长给新工示范车门发生故障时,如何用对讲机第一时间进行通报。

图片3:师骏车长给新工讲解车门故障关不上,列车已启动如何正确疏散车门周围的旅客,防止意外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