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XQNQ-7标组织开展安全质量排查整治活动

2017-12-05 09:3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撰稿:牟克垚

近期,鉴于西成客专赵家岩隧道、包西线新弥家河一号隧道、沪昆高铁贵州段等铁路先后出现不同程度施工质量问题,中国铁路总公司及向莆铁路股份有限公司相继下发《关于迅速开展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铁总建设电[2017]182号)及《关于开展铁路建设质量排查整治活动的通知》(东南铁安[2017]196号)文件,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XQNQ-7标项目经理部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积极组织召开部署会议开展安全质量排查整治活动。

11月21日,项目经理部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了安全质量排查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项目经理主持。为更好地开展本标段隧道、桥梁、路基施工安全质量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研究决定成立以项目经理为组长,项目总工程师、安质副经理为副组长的安全质量排查整治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安排本次安全质量排查整治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自查阶段(时间为11月20日-11月30日);第二阶段:整改落实阶段(时间为12月1日-12月20日);第三阶段:总结阶段(时间为12月21日-12月31日),分别明确了三个阶段里的具体工作要求,包括活动实施方案、人员分工、排查重点等内容。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排查,认真整改;明确责任,严格考核;认真总结,提升管理,全面落实安全质量排查整治活动,总结分析问题,提升安全质量建设。

11月25日,根据下发的活动方案,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对各工点进行了全面详细排查,对个别突出问题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进行分析解决。

此次安全质量排查整治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提升项目部安全质量管理工作,有效避免安全质量事故发生,为把兴泉铁路建设成精品工程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牟克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