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展警示教育 助入冬工作安全进行

2017-12-05 07:3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伴随冬季而来的的有降雪与寒冷,这些都为职工作业带来困难系数。寒冷与降雪虽然为职工的工作带来了困难,可是只要职工们引起重视,认真作业,那些所谓的事故大多是可以避免的,为此开展警示,旨在促进入冬工作的安全进行。

针对冬季作业容易发生人身伤害事故的特点,近日,武汉客运段开展了系列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职工学习事故案例,进行列车长消防知识专题培训,举办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等,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组织职工代表开展劳动安全专项巡视检查,确保职工人身作业安全。

随着冬季雨、雾、冰冻等恶劣天气的增多,给作业人员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该段结合以往发生的冬季人身伤害事故,超前预想,在全站范围内开展了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利用安全警示厅、安全标语、板报、办公网等宣传阵地开展“珍爱生命”宣传,开展事故案例宣传学习,做到“一个不漏、人人过关”,认真开展全员安全自查反思,分析原因,吸取教训,全面增强职工安全责任意识,促进职工遵章守纪和按标作业;抓好“三新”人员的安全教育,结合冬季气候寒冷、职工穿着较多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全方位劳动安全教育;举办列车长消防知识专题培训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切实增强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同时,该段成立了“安全专项检查组”、“职工劳动安全专项巡视检查组”,加大了现场检查密度,严把列车消防、职工“两违”、乘务人员出退乘集体列队和班前、班中、班后的劳动安全教育等情况,对检查发现问题建立问题库,督促责任人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销号,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冬季人身作业安全。

只有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才能最大限度的促进行车安全进行,因此我觉得入冬警示教育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力求在行车路上安全四季常伴,给旅客一个放心满意的答卷。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