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峡站十一月份装卸车数量再攀新高

2017-12-05 07:1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张业领

 

12月4日,从南阳车务段西峡车站传来捷报——继十月份车站装车数突破2000车、卸车数接近5000车创下历史记录之后,车站干部职工再接再厉,迎难而上,十一月份各项运输指标再攀新高。

为了稳住基础货源,这个段与龙成集团钢厂专用线建立了微信共赢群,每天多次沟通装卸车组织、在途车列、设备状况、生产需求等情况,掌握货源量进度,在线解决对方在货物运输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确保路企双赢。此外,他们积极拓展特色货源,加大对当地道砟、吨包、香菇、石材等企业的走访,通过比安全、比服务、比运价,借助铁路优势最大限度与汽车运输争抢货源。

为了提高全员营销的积极性,车站在车务段下达考核指标基础上,将营销任务逐项层层分配到个人,将营销情况与干部职工收入挂钩,形成压力共承、利益共享、责任共担的良好局面。他们坚持货运值班员每天对专用线、重点客户走访调查,并将走访情况及时上报车务段,了解各企业快货发送情况,对潜在运量较大企业,由站长亲自带队走访,并为对方量身打造运输方案,为增运创收提供了稳定的货源。

为了消除干部职工在营销任务上留“后手”,经营上“松口气”的思想,车站提前入手,应对货源短缺,借助服务品牌优势寻找新的增运点。他们积极落实车务段生产组织办法,车站值班干部每4小时了解一次装车场作业进度、挂出时间和所需空车数,并根据当日车辆运用情况,下达挂车任务或空车对位任务,同时加强与钢厂以及各驻厂单位的联系和协调,及时召集有关部门召开协调会,促进场内、运转和货运的联系沟通,确保运输效率不断提高。

十一月份,西峡站完成装车2280车、发送货物13.4万吨、卸车5226车、实现货运收入1973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各项数据指标分别增长了114%、139%、142%、67%,再破开站以来最高记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