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谈心角”帮职工排忧解难

2017-12-04 20:1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伟龙

(刘伟龙)“车间党支部书记跟班作业时,我发了些牢骚,他专门找相关岗位人员协商,帮忙解决问题。工作好干了,我心里一下子敞亮了。”近日,说起班组的“谈心角”,新丰镇机务段新丰运用车间乘务员小李讲道。

为避免职工将不良情绪带入岗位,该段在各班组设立了“谈心角”。各级干部在跟班作业、现场检查时,与一线职工坦诚交流,以唠家常的方式打开职工话匣子,及时帮一线职工排忧解难。

该段根据班组长、业务骨干、一线职工等不同谈话对象,分别拟定谈话内容,按照“业务对口、专业对应、重点对照”的原则,了解职工遇到的工作难题。他们对思想不稳定、违章频发的职工开展重点谈心,解开其思想疙瘩;对生活困难、上班情绪不佳的职工,段领导班子成员和车间干部上门家访谈心,解除职工的后顾之忧。

自8月初设立“谈心角”以来,该段已经开展主题谈心活动96场次,帮助一线职工破解难题26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