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动妹”的绚丽人生

2017-12-04 20:1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12日,重庆客运段在“渝万动车”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一期题为《撒娇卖萌戳开有惊喜》的漫画作品,生动形象的卡通“动妹”表情包受到职工喜爱。

这期漫画作品的作者朱佳兴是一名勤奋好学的“90后”,温和的个性、甜美的笑容让她在同事与旅客中都很有人缘。她常说:“我喜欢我的工作,还有漂亮的制服、飞驰的动车,一群年轻人在一起很合拍,在相互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迎接挑战。”

在重庆客运段“振兴杯”动车青工业务技能竞赛中,她脱颖而出,代表该段参加上级单位组织的比赛。几乎与此同时,她顺利通过笔试和面试,已经成为一名动车列车长。

她还是一名绘画能手,曾以“旅客乘车安全注意事项”为主题,将行李架摆放、儿童防烫、小桌板使用等内容绘制成漫画作品,让旅客直观、深入地了解旅行安全。前不久,朱佳兴又应邀为相关单位创作了长幅漫画作品——《客运劳动美》。

朱佳兴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渝万动车”微信公众号的小编。平凡的素材经过她手,就能成为动人的故事,展现在旅客眼前。一条条简单的安全常识,在她的笔下,就能成为生动形象的漫画作品,深入人心。她用画笔和信念,为自己平凡的人生添上绚丽的色彩。钟 洁

编后 生活什么滋味,主要看自己添什么料。朱佳兴拿起画笔创作漫画作品,不仅让旅客更加直观形象地了解了铁路,而且也给自己的生活增添了更多色彩,让自己收获了快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