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消防通道畅通无阻

2017-12-04 20:1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有关单位在对出租房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有的承租人在消防通道堆放了不少杂物。承租人不以为然,认为杂物临时放几天不会发生什么事。

每每火灾过后,人们总会发问:为什么不多开几扇门?为什么通道上要放置那么多东西?为什么在消防门上加一把大锁?

在我们身边,人为封堵安全门、堵塞安全通道、破坏疏散条件的行为并不少见。为便于管理,很多单位常常只留下一道门进出,着实给人一种“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感觉,但发生火灾时,仅有几分钟可供逃生,所以留出消防安全出口十分必要。

大火无情,生命无价。留下一扇门不仅仅是件小事,它关系着你我他,牵动着各个家庭的幸福、安康。

当前,全路正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其中消防安全是非常重要的一环。铁路单位一定要克服麻痹厌战思想,在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完善安全防控措施的同时,更应通过自查、职能部门督查等方式彻底消除圈占、挪用、紧闭“生命之门”的隐患,从源头上确保消防安全出口畅通无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