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龙门山下有个“家”

2017-12-04 20:1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下午有位职工家属要来工区,我得赶紧把探亲房收拾一下。”11月20日中午,洛阳供电段洛阳龙门供电车间洛阳龙门供电工区副工长兼工会小组长王光伟一边说着,一边将领进工区的探亲房。整个房间有18平方米,席梦思双人床上的卧具叠放整齐,电视机、桌柜、椅子、空调、热水器等一应俱全。“只要职工家属来探亲,我们都会用心打扫布置,让其感受到家的味道1王光伟说。

工区院落占地1000余平方米。随着王光伟的脚步,来到一座白色小楼,二楼左手第一间屋子是工区的健康屋,工区工长朱英杰正在向部分职工介绍血压测量仪的正确使用方法。三楼最大的一间屋子是工区健身房,3名职工正在组装单位新配发的跑步机。楼梯间、过道旁的墙面上,挂着工区职工的“全家福”照片以及安全漫画等。

洛阳龙门供电车间地处龙门山下,管辖7个工区,承担着3个高铁站、5个高铁线路区间的接触网维修和沿线生产生活供电任务。“车间是伴随着郑西高铁开通运营而组建的。尽管组建时间短,但各个工区家的氛围非常浓。”该车间党总支书记刘红斌说。

刘旭峰是洛阳龙门供电工区的一名接触网工,爱人在洛阳站上班。“孩子才3岁多,有时候我们两人都上夜班,只能将孩子交给同事看护。”据刘旭峰介绍,同事照顾他的孩子十分细心。

11月20日,在洛阳龙门供电工区,看到青工周柏成正向师傅陈建飞请教高铁设备夜间作业注意事项。该车间安全员李建辉告诉,今年以来,他们结合“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常态化开展技术比武。今年前10个月,该车间管辖设备经受住了十几次强降雨考验,设备故障率同比下降25%。

洛阳龙门供电工区处处洋溢的“家文化”氛围,是该车间管辖的7个班组中的缩影:巩义南供电工区的小食堂,常常让人们回想起“妈妈的味道”;荥阳南供电工区的“师徒对子”,让大家感受到了“家业传承”的兴旺;荥阳南变配电班组的假日特色活动,让职工体会到了家的温馨……

近年来,洛阳龙门供电车间传承、弘扬“家文化”,发扬“凝心聚力、以诚相待”的车间精神,确保了管内高铁设备安全运转,先后获得河南省模范职工小家等荣誉称号。

采访手记

困难之时彼此帮助,业务学习相互帮衬,问题面前同心协力——这是洛阳供电段洛阳龙门供电车间给留下的深刻印象,也是他们建设美好家园的重要经验。这些自喻为“晒月亮”的接触网工,没有因为黑白颠倒的工作而叫苦叫累,没有因为业务技术要求高而畏惧不前。他们对工区这个“家”的依恋,犹如安全帽上的头灯,照亮了前行的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