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脱贫攻坚中贡献青春力量

2017-12-04 20:1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了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要实现这一伟大目标,就要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就必须发挥青年团员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脱贫攻坚中贡献青春力量。

团组织助力脱贫攻坚是“强三性”的重要体现。一是体现了政治性。团组织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党中央对扶贫工作的新思想新战略新部署,更好地发挥联系青年团员的优势,积极主动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中。二是体现了先进性。团组织要坚持为党分忧、为民谋利,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团员走在时代前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建功立业。三是体现了群众性。团组织要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脱贫攻坚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增进对群众的真挚感情,成为群众信得过、靠得注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

团组织助力脱贫攻坚是“去四化”的客观要求。一是去除“机关化”。团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可以使团干部走进脱贫攻坚的第一线,了解实情、摸爬滚打,补齐基层工作知识和能力短板。二是去除“行政化”。团组织助力脱贫攻坚有助于扁平化、项目化工作机制的建立,减少冗余的工作环节,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三是去除“贵族化”。团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可以更好地发现一线团组织中的优秀团员青年骨干,有利于团干部代表性、覆盖面的提升和结构性的改善。四是去除“娱乐化”。团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可以使思想政治引领更有效地在具体工作中达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效果,从而寓引导于服务,以扎实的服务增进思想引导的针对性、实效性。

团组织助力脱贫攻坚是打造“四维”工作格局的有效途径。一是更好地凝聚青年。通过参与脱贫攻坚,团组织可以把广大团员青年凝聚起来,充分发挥自身能动作用,热情地为组织、为群众工作。二是更好地服务大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以来,各级党委政府更加关心关注共青团工作。参与脱贫攻坚为团组织发挥优势、体现价值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三是更好地当好桥梁。参与脱贫攻坚,可以更好地把党的声音传递给广大的团员青年,也可以更好地把青年的合理诉求反映给组织,从而让“桥梁”越来越牢固,联系越来越紧密。四是更好地从严治团。通过参与具体的扶贫工作,广大青年团员勇于实践探索、不断超越自我,促进团的各级组织健康、有序、高效运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