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万高铁万吨桥梁成功“跨越”京广高铁

2017-12-04 19:3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徐正荣 曹文方 侯晓鹏

(肖培清 徐正荣 曹文方 侯晓鹏)从11月22日1时开始,经过50分钟的夜间施工,由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工程指挥部代管项目——郑万高铁河南段上行联络线万吨桥梁逆时针转体50度,完美跨越京广高铁,实现了国内首座万吨级曲线T型高铁桥成功转体施工。

郑万高铁跨越豫、鄂、渝三剩为最大限度减小对营运线的干扰,建设单位采用“先建后转”,即先在京广高铁线旁平行位置建好桥梁后,再实施空中转体,跨越京广高铁线,以此保证京广高铁运营安全畅通。

“转体开始111月22日1时整,随着现场指挥员的一声口令,现场气氛顿时紧张起来。一座与京广高铁平行,高30多米、长147.4米、宽7.6米,总共达到1万吨,矗立在冬夜中的庞然大物开始缓缓转动。1时48分,在所有人员的期待中,现场监控汇报:“桥梁转体46度,进入精调阶段。”2分钟后,牵引组传来“精调结束”的消息。指挥员发出“锁定转体系统、锁定箱梁两端”的指令,并宣布转体施工顺利结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