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开展冬季防寒防火大检查

2017-12-04 09:4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春霞

为营造安全的运输环境,确保冬季运输生产安全畅通,近期,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开展冬季防寒防火大检查。

此次大检查由运输生产部联合机务运用部门开展,紧密围绕朔黄铁路公司全年工作总体安排,立足于“战严寒、过硬冬、保安全、保畅通”的本质要求,进行全面细致,不走过程,不留死角的大检查。查思想,安全过冬思想不松懈,管理人员及机车乘务员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克服麻痹、松懈的思想,牢固树立“违章就是事故、细节决定安全”、“安全在自己、安全为自己”的安全理念,对机车乘务员防寒、防火安全知识掌握情况进行检查,对防寒考试试卷进行查看;查措施,机车防寒防火有保障,对每台机车的烟感报警器是否处于正常使用状态,检查机车内灭火器配备数量是否充足,且能够正常使用,检查机车两端以及重联部的列车管、平均管、总风管、总风缸塞门以及排水阀、脚蹬防滑是否按要求进行防寒包扎等;查作业,标准化作业不放松,检查乘务员是否严格按照“六看、六不”要求,平稳操纵,进行标准化作业,杜绝断钩、烧网等冬季惯性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机车冬季打温、排水、车顶瓷瓶清洁工作,杜绝机车风管路冻结,确保机车整备质量。

朔黄铁路运输处继续扎实做好冬季防冻、防滑、防火、防碰撞、防车辆伤害等各项安全措施,稳步度过四季度,全力向第十七个安全年冲刺。(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