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宜城市电视台对蒙华铁路21标现场施工质量管控工作进行了采访报道

2017-12-04 08:4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景军

11月29日,宜城市电视台记者深入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蒙华铁路项目施工现场,围绕“班组长工程质量责任制”和现场实体质量管控进行了采访。

采访组一行首先同现场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了蒙华铁路21标的工程概况、建设工期以及21标段整体施工进度情况,随后又来到项目跨麻竹连续梁和部分路基和附属施工工段进行了实地查看、采访拍摄。采访过程中,项目相关负责人就连续梁、路基填筑、路基附属施工工艺、工法、施工进度、质量管控措施、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自2015年12月中旬,蒙华公司开始在全线启动“班组长工程质量责任制”以来,经理部也在各工区、各工段同步推行了以“完善质量自控体系、强化作业层管理、夯实质量管理基幢为主题的专项工作。通过明确关键工序班组长及其质量责任,规范管理,将技术、质量、作业标准落实到作业层、作业面,实现现场作业班组施工质量的有效管控。班组长在日常的施工过程中对质量管控的态度由“迁就”逐步转变为“较真”,严格质量管控。在项目路基主体和路基边坡附属等施工方面确保了工程“一检合格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

探索是机遇,践行才是关键。在项目管理过程中,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认真践行“质量是蒙华的生命”管理理念,创新管理模式,创新工艺工法,彰显“工匠”精神。他们始终把质量管控贯穿到项目施工生产全过程,积极推行“零缺陷”管理模式,以“消灭不合格工程、消灭主要质量通病和质量隐患、建造精品工程”为目标,积极推行质量技术交底制度、“三检”制度和落实“四不放过”的原则。现场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坚持跟班作业,并从预防和工序控制入手,加强工序、工艺和特殊环节管理。科学的施工管理措施和标准化作业,有效地加强了项目路基主体和路基附属施工技术规范化和施工工艺的创新,确保实体质量和外观质量的统一。

此次宜城市主流媒体对经理部施工现场的采访报道,不仅是对水电四局企业施工现场质量管控和形象的高度肯定,也给予了项目全体参建人员极大的精神鼓舞,同时也宣传了公司企业文化、树立了水电四局品牌形象、提高了企业在当地的知名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