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劳动竞赛战鼓擂 旱季会战捷报传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玉磨铁路项目部十一月劳动竞赛再创佳绩

2017-12-04 07:1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温晓军

本报云南普洱讯(铁路网通讯员 温晓军)近日,从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玉磨铁路项目部再传喜讯,该项目部十一月份劳动竞赛完成产值3308.6万元、3个洞口提前一个月完成年度计划、5个架子队超额完成月计划、2个洞口月完成创开工以来最好纪录。项目部从上到下士气高昂,劳动竞赛如火如荼。

该项目部担负的玉磨铁路10标正线长22.405Km,主要工程有隧道4座、桥梁4座、站场1处及无碴道床30.6 Km。重难点工程大金山隧道正线长10657m,1号斜井长493m,2#斜井长872m;控制性工程石头寨隧道出口段正线长4851m,横洞长285m,斜井长1664m。该标段的主要特点是高风险隧道多;地质、地形复杂;工期紧;便道长;材料保障困难;每年5至9月是雨季。

十月份后,玉磨铁路进入一年中的最好施工时机。该项目部立即从10月1日发起了声势浩大的“旱季会战”劳动竞赛活动。在十月份完成产值3001万元的基础上,两个分部及各架子队再次展开竞赛。其中一分部进一步调整明确了各洞口包保领导,给石头寨隧道3#斜井增加了一台CSP-30湿喷台车,调整了石头寨隧道横洞衬砌队伍,加强了团山隧道围岩监控量测及地表沉降观测,增加了桥梁墩柱模板;二分部所属公司给现场增加了13名管理人员,包括2名副经理、2名架子队长、5名技术人员,召开架子队管理经验交流会推广了大金山隧道出口架子队的经验,工程、安质部门逐洞口对班组进行了安全质量技术再交底和培训;项目部从技术、资金等各方面全力保障,并对开挖工法、安全步距、监控量测、实体检测等全面进行卡控。由于上下心齐劲足、施工组织有方、各项保障给力,很快将十一月份劳动竞赛推向新的高潮。

经努力,大金山隧道出口月开挖Ⅳ级围岩首次达到98.5米,衬砌达到107米,开挖、衬砌均创开工以来月完成最高纪录,并提前47天完成了年度计划。团山隧道提前36天完成年度计划,施工一直保持快速稳步推进,目前开挖剩余95.5米,将成为本标段最先贯通的洞口。麻粟寨隧道进口年开挖已完成788.6米,提前32天完成年度计划,还包括雨季主便道中断整整停工了一个月。石头寨隧道3#斜井本月开挖完成129米,仅次于元月份最高的130米,年度开挖已完成1127.4米,成为本标段9个洞口年完成最多的洞口。大金山隧道2#斜井正洞衬砌台车12天完成拼装,并突击完成了斜井与正洞交叉口的仰拱,对确保交叉口安全及施作第一板衬砌奠定了基础!麻栗寨隧道出口、大金山隧道1#斜井、石头寨隧道横洞施工组织和进度本月也有较大提升和进步。

人心齐、泰山移。目前该项目部在总结表彰十一月份优胜单位的基础上,已经发起年终最后一个月冲刺,12月份劳动竞赛正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