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铁路部门积极开展调车安全专项整治

2017-12-03 16:1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锋

十一月份以来,承担繁忙运输牵引任务的济南西机务段以深入推进安全大检查为契机,积极开展调车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有关部门针对调车作业中容易发生的惯性违章、不良倾向等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全面提升整备作业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机车及时供应和运输安全通畅。

这个段居安思危,从强化安全意识入手,采取警示课堂,通过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作业模拟、安全预想等方式,深入开展调车安全风险意识教育,并定期组织开展非正常条件下的作业模拟演练,不断增强干部职工自觉防范调车安全风险的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他们防微杜渐,对调车作业事故案例及本段调车作业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反思,结合现场作业实际,将“穿正调车”和“整备进路”列为整治重点,制定有效地整改措施,建立问题表,结合LKJ、音视频文件细致分析,对预想的问题进行超前提示,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并通报,着力消除可能出现的风险,确保调车作业安全。(李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