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君柒未期,吾芳回首再无期

2017-12-02 17:4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泓伯

总喜欢用一句自创的诗句介绍自己,“薄如春雪绿丝挑,红尘相伴与君笑。”薄红尘,淡薄世俗与红尘,陈府一泓清溪,轻抚伯琴与谁争。诗与成长,这是高中语文课上,我的答案。

那时喜欢听田馥甄的《小幸运》,“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 拥有后知后觉的美丽。来不及感谢是你给我勇气,让我能做回我自己。”我再也不用费劲心机,千方百计的想办法去逃课了,因为我再也没有课可以上了。下一个秋天的时候,那间总是想逃开的教室依然会坐满了人,只是再也不可能是我。歌与成全,这是大学教室里,我的记忆。

现在喜欢看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韶光太好,怎么走过都是辜负。青春太短,怎么燃烧都是耽误。幸福太远,怎么奔跑都是驻足。不如潦草穿了衣服,一路种花,一路纵酒,在碧水青山里,写自己的句子去,白云深处一回头,年少时在山顶读书。”刚入职进入工程单位,由于工作时间、工作性质的原因,少许会有些疲倦感。但经过这一段时间的生活与学习,略去了心中的部分浮躁,沉淀出些许新酒。新酒变老酒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尘封才方可知佳酿。书与成熟,这是办公室中,我的心境。 

愿我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青春,很多人都是来不及说再见的,但最措手不及的是我们还未佩妥剑,出门便已经是江湖了。再也没有学校这个避风港湾,再也没有“学生”这个听上去还是跟孩子一样可以被原谅的头衔。我们上了这么多年的课还没有一堂课告诉过我们,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该怎么选择。

远离故乡,只身来到蓉城,每天都见证着城市的变迁,同样城市见证着我的成长。还记得大学第一堂课老师问你四年后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么?我的回答是快乐的人,希望自己每天都快乐,将快乐传递给身边的人,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但是当你面临种种来自社会、来自工作、来自家庭的压力时,你能快乐起来么?一度消沉,觉得事不如心意。但在因一次出差,不得不早上早起。那时天微亮,本以为街道沉静只闻蝉鸣,万籁俱寂,恬静如初,却不知走出小区门时街头的匆忙与喧嚣。胖阿姨包子店的包子已蒸好好几笼,门卫保安大叔已巡逻好几圈,快递公司的快递车已经装卸好几车。几个睡眼惺忪的学生边跑边吃着父母准备的早餐,估计是赶车匆忙去远离家的学校。公交车站旁西装革履的上班一族搓手顿足的等待公交车,深怕迟到受到责罚。此时是早晨六点半的成都。忙于学业,忙于生计,忙于自己的未来。

从美好的校园生活走上社会生活,对于每一个大学生来说无疑是一种考验,这将意味着我们将从此远离无忧无虑、专心读书的日子,开始融入新的团队中为未来打拼。我开始明白,将梦想变为现实的路原来没有想象中那样顺畅,本来自信满满的我们很快发现我们在学校的理论一旦应用于实际,那么力不从心。毕业前我们是那么的安逸、简单,每天上课、打球、逛街、上网。现实工作是那样的枯燥和乏味,每天重复同一样的工作,周而复始,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校园的激情,只有一张张图纸和一批批到来的货物。可是有多少付出就一定有多少收获,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方能担得起天降大任。我们只有真正的学到一技之长,才能担得起所给我们分担的工作;只有吃得了苦,耐得住寂寞,我们方可百炼成钢。梅花香自苦寒来,现在的我们就是一个积蓄能量的过程,没有经过劳苦的积累怎能会得到夜空中灿烂的烟花。

当你……老了……

当你回忆从前时你笑了,说明你长大了; 当你回忆从前时你哭了,说明你成熟了; 当你回忆从前时你漠然了,说明你世故了; 当你回忆从前时你感慨了,说明你无奈了; 当你回忆从前时你淡定了,说明你开始老了。

君柒未期,吾芳回首再无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