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暖心送关爱 助力回家路

2017-12-02 17:4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智育

近日,由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段“西域巾帼号”七组值乘的Z179次旅客列车北京站始发。

车站放行后,一辆120急救车停在12号车厢门口,医护人员用担架抬下一名少年。当班列车长周杨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到12号车厢门口协助120医护人员和其家人将这名少年抬送到车上,并进行了妥善安置。

始发作业结束后,12号车厢乘务员随列车长一起对重点旅客情况进行了解,经过与其家人交谈得知,少年名叫陈缘缘,银川市人,今年15岁,患有跟腱生长缓慢症,每年都要前往北京做两次手术,并接受相关治疗。这次也是在家人陪同下刚从北京做完手术返回银川。

列车长周杨了解到情况后叮嘱乘务员要细心妥善的照顾刚刚做完手术的陈缘缘,并与餐车沟通,专门为陈缘缘准备了清淡的饮食。当餐车主任张琪端着热腾腾的鸡蛋面送到陈缘缘手中时,少年内敛羞涩地轻声道着感谢。

一碗热腾腾的面送来的是一份饱含热情的关怀,细心周到的服务送去的是我们“西域巾帼号”七组所有乘务员的暖心问候。在列车到达银川站前,陈缘缘和其父母对于这一路上热情的服务和细心的照顾,向列车长和乘务员表达了自己最真挚的感谢,站台上已经有了初冬的寒冷,车厢中却满载着温暖与欢乐向着乌鲁木齐飞驰而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