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践行十九大精神 做一名合格党员

2017-12-02 17:4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水均安

全国各族人民热切期盼,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了,党的十九大已给我们描绘出祖国建设宏伟蓝图,提出党和国家建设的行动纲领,吹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军号。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不忘初心,立足岗位,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做一名合格党员,要坚定信念重修养。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精神上缺了“钙”,就会得“软骨脖,就会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通过学习,就是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把牢记宗旨和坚定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好优良家风建设的积极推动者,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培养健康生活情趣上带好头,努力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深刻学党章、学党规、学系列讲话,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做到慎独、慎微、慎友,永保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做一名合格党员,要廉洁自律敢担当。坚持从小处防起、从小节抓起,防微杜渐,做到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做到不以权谋私、假公济私,时刻牢记神圣职责,经得住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做到自重、自盛自警、自励。“为官避事平生耻”。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保持敢担当、善担当,谋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遇到工作不退缩,碰到难题不害怕,对于得失不计较,面对成绩不骄傲,始终保持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和浩然正气。

做一名合格党员,要立足岗位做贡献。做合格党员, 必须要立足岗位讲奉献、有作为,对待自己的事业要恪尽职守、扎实肯干、勇于拼搏、脚踏实地、履职尽责;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工作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生活上艰苦朴素、淡泊名利。努力学习业务及科学文化知识,对工作要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真正做到“工作争先、服务争先、业绩争先”。在各自岗位上勤奋工作,爱岗敬业,创先争优,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在本职岗位上发挥表率作用,兢兢业业地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总之,通过学习把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工作干劲运用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并努力将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为项目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提供基础保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水均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