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京地铁七号线首桩灌注完成

2017-12-02 17:3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鹏

11月30日晚,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注入南京地铁7号线五塘广场站编号Z1桩基钻孔内,标志着由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承建的南京地铁七号线TA03标三工区项目部管段内首根钻孔桩顺利灌注完成。

五塘广场站为南京地铁7号线第19座车站,为7号线和3号线转乘站,且3号线已运营,站内客流量较大,管线众多;站区地处阶地地貌单元,以下主要土层为可硬塑Q3黏性土,强度高,下伏基岩为范家塘泥岩,受地质构造和风化作用的影响,裂隙较为发育,岩石强度变化大,车站施工难度大。

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南京地铁七号线TA03标三工区项目部自上场以来,项目经理陈家森和党工委书记冯修圣带领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克服管段内车流量大、资金紧张和社会关系复杂等种种困难。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优化施工方案;施工中管理、技术人员跟班紧盯现场,全程监控,严把安全、质量和技术关,指导各工序施工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和工艺要求施工;针对施工中可能出现的堵管等意外情况,制定了应急预案,备足人员和材料待命,多措并举确保了桩基灌注的顺利完成。

南京地铁7号线五塘广场首根钻孔桩成功灌注为全线桩基灌注施工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重要的施工技术参数,有力地推动了车站施工的进程。 (付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