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勇战严寒 争分夺秒 打好中兰客专征拆攻坚战

2017-11-29 16:2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震 李才义 樊浩

虽时值初冬,地处腾格里沙漠边缘和黄土高原、祁连山余脉过渡地带的白银却异常干燥、寒冷。清晨,顶着凛冽的寒风,中兰客专项目征拆工作人员翻过山岗,跨过河沟,走进田间地头,奔赴征拆一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项目控制性工程开工建设以后,全线建设用地征地拆迁是公司下一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每个部门、每位员工要全力以赴,坚定不移地支持、推进征拆工作,利用最佳时间,创造有利条件,打好这场攻坚战。”公司领导多次强调征拆工作的重要性,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召开专题会议,宣传动员,统一思想。在公司各部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抽调精干力量支援征拆工作,邀请铁路征拆资深专家全程指导参与,并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紧紧靠实地方人民政府征拆责任主体。八月份,公司取得项目先行用地手续批复后立即协调白银市人民政府召开白银段征拆工作动员会,并邀请省统征办专家赴各县区进行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国庆节后,白银段秋收基本结束,公司征拆领导小组积极协调白银段各县区人民政府相继召开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目前,白银、靖远、平川三个县区征拆工作稳步有序推进。白银市、县领导及相关部门对中兰客专项目征拆工作给予最强有力的支持。一位多年参与白银市征拆工作的干部说:“我从来没有见过白银市如此重视一个项目的征拆工作,最扎实的宣传动员,最优化的人员配备,最严格的执行标准,最紧张的工作节奏,中兰客专是第一个。”

依法合情做好群众基础工作。每开展一个乡镇的征拆工作必先动员部署,解读政策,业务培训,明确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为确保做到一把尺子拉到底,不偏不倚,公平公正,部分区段推行GPS测量验证,取得了百姓的认可。碰到政策不明、补偿标准不清等疑问,立即翻看宣传手册,现场详细解答;全程留取影像资料,多方现场核实签字确认。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格的工作程序,做好第一手资料的基础工作,白纸黑字、现场签字确认,经得起老百姓和历史的检验。

勇战严寒克服万难全力推进征拆工作。为了加快工作进度,白银段同时开设五个现场工作小组,现场人力资源十分紧张,每一名工作人员白天须现场拍照留证、沟通协调,晚上伏案整理资料、核对数据。但所有工作人员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工作岗位。因部分征拆地区路途遥远,工作人员需要驻扎现场,有的新婚燕尔,不能与爱人温情守候;有的不能回家陪伴家人,只能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通过电话听一听孩子的声音。征拆现场地形复杂,很多地方车辆不能到达,要徒步翻山越岭,走上几公里。为保证工作时间,部分工作人员中午聚集在野外车头上吃盒饭,寒风吹过,送到嘴里的饭菜已经冰凉,时而夹杂着少许沙土;有的地段山大沟深,道路崎岖不平,旱沙地已撂荒多年,权属不清、地界不明的情况多有发生,工作人员及时查看卫星云图,仔细核对,既保证群众满意,又保证不违反国家相关政策规定。

风雪无阻,无畏严寒,中兰客专项目征拆工作人员将勇担责任,一如既往,扎实工作,打好这场征拆攻坚战,为明年全线开工夯实基础!(杨震 李才义 樊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