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神华新准铁路公司纳林川工务工区同心协力冲刺安全年

2017-11-29 09:3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家勇

进入11月下旬以来,不良天气增多,同时伴随大风降温降雪来临,极易造成事故多发,给铁路运输企业保安全、保畅通带来较大的困难。神华新准铁路公司纳林川工务工区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多举措抓实抓好年末的安全生产管理,夯实安全基础,同心协力确保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的顺利完成。

加强安全思想教育,增强安全意识。纳林川工务工区针对入冬以来集团公司管内连续发生多起设备故障,对运输生产造成较大影响的情况,做好安全管控,把外事当内事,开展了“奋战50天、势夺安全年”活动,组织了安全警示教育,把公司下发的关于加强冬季施工安全工作的通知及预防设备故障的通知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再发送到工区微信工作群里,供职工学习交流,要求认真分析故障案例的起因、过程、后果及深层次原因,使职工掌握故障的预防办法,切实增强安全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

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查找梳理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结合日常工作中身边发生的违章违纪案例,深刻剖析工作中的安全隐患和风险,工区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工作,根据公司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活动,全面排查劳动安全风险,对生产现场设备存在的问题进行立查立改,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杜绝打折扣、留死角、走过场行为,实现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局面。

加强安全应急管理,确保应急处置及时准确。工区组织职工进行了防寒过冬培训学习及考试,增强责任意识,掌握安全过冬知识。开展除雪抢修救援演练,冬季雨雪频繁,要求对线路、桥梁、隧道口、道岔等易结冰、易积雪的位置进行重点检查,全力做好除雪保畅通工作,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备齐抢险工具,专人管理,数量充足,完好可用,做到恶劣天气发生后随时出动,排除险情,确保运输安全万无一失。(杨家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