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开展安全隐患“清扫”行动

2017-11-29 08:0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本报讯(刘洋)近日,为进一步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集宁机务段以安全专项检查整治“回头看”为契机,开展安全隐患“清扫”行动,巩固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成果。

该段结合本段工作实际细化安全专项检查整治“回头看”活动方案,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移动设备质量管理、调车、施工、路外及机车防火、防溜等12项安全专项整治内容进行再次排查,对新排查出的隐患及时制定责任部门、整改措施,持续盯控整改落实情况。他们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对重大安全隐患专题立案,按照人防、物防、技防,综合施策的原则确定治理方案,纳入安委会挂牌督办;对一般安全隐患立即组织解决,实现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闭环管理。

在此基础上,该段对今年以来专项整治及检查的问题(隐患)库进行全面梳理,对整改情况逐一复查,确认整改效果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持续保持,尤其是针对技术规章和安全管理制度方面的缺陷是否开展了修废补建工作。

该段还对目前尚未销号的问题(隐患)逐项核查实际整改情况,重新制定整改对策,限期“清零”;对安全隐患不整改、责任不落实、未按期整改销号和整改效果不好的一律严肃问责,倒查相关负责人的管理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