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江苏省首条无人驾驶地铁线南京地铁七号线首桩试钻成功

2017-11-28 18:2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鹏

11月28日,南京地铁七号线首桩试钻成功,本次试钻采用250型旋挖钻机,钻孔直径1米,钻孔深度25米。试钻地点位于由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承建的南京地铁七号线TA03标三工区项目部管段内五塘广场站。

南京地铁7号线计划于2021年6月通车,全长35.49千米,全部为地下线;共设置27座车站,全部为地下车站;列车采用6节编组B型鼓形列车。途径栖霞区、鼓楼区、建邺区和雨花台区,线路东起新尧新城的仙新路站,经丁家庄片区后沿幕府路快速通道向西,过五塘广场站后转南,沿内环西线继续向南进入河西新城,南至西善桥站。南京地铁七号线采用全自动驾驶技术,建成后将成为江苏省首条无人驾驶的地铁线路。

南京地铁7号线TA03标是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共八个土建工区,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担负其中土建三工区施工任务,工程范围为两站三区间,主要包括五塘广场站、五塘广场窑上村站区间、窑上村站、窑上村站~晓庄站区间、晓庄站~万寿村站区间。

自该项目部成立以来,项目部积极与业主、设计单位沟通,不断优化设计,在得到了桩基图后,迅速科学安排施工。该站首桩的顺利开钻拉开了南京地铁七号线施工的帷幕,为南京地铁七号线全线施工开了个好头,为下一阶段圆满完成首桩灌注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也标志着南京地铁七号线正式开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