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两万吨重载列车首次过寒冬

2017-11-28 15:0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春霞

近日,河北肃宁地区气温再次降低,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参与两万吨重载列车运输后,迎来首个寒冬。

冬季气温低,存在雪霜雾等不良天气多行车困难,两万吨重载列车更是首次过冬,为确保冬季运输生产安全平稳进行,保证防寒过冬期间行车及人身安全,朔黄铁路运输处采取多项措施:一是防寒教育再强调,机务系统成立防寒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在学习会上进行防寒过冬教育,通过小教育进行防寒知识传达,再次安排冬季防寒工作,根据岗位要求,对乘务员进行“机车乘务员防寒、电气化区段人身安全”及“机辆分公司2017年下半年行车规章和非正常行车办法”考试,考试合格后方能上岗作业;二是暖心过冬再升级,提前为新购置的“神华号”机车和新提职乘务员购置棉衣,更换机车内旧棉衣,加大冬季天窗期间服务力度,长天窗时采用为乘务员购买方便食品及车站送饭相结合的暖心服务方式;三是两万吨冬季行车严把控,今年为两万吨重载列车自开行后首次过冬,对不良天气易发生的问题、冬季行车办法、安全措施进行全面把控,提升乘务员精细化操纵水平,管理人员加强添乘进行帮教,对冬季行车隐患全面排查,不留死角。

现两万吨重载列车已开行456趟,其中主控牵引221趟,5台HXD1型机车牵引着重载两万吨机车在严寒中砥砺前行。(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