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神华新准铁路公司纳林川工务工区强化冬季设备排查整修 预防“三折”发生

2017-11-28 10:0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家勇

进入冬季,昼夜温差大,钢轨、夹板、辙叉等工务设备容易发生折断的问题,为确保行车安全,11月27日,新准铁路公司纳林川工务工区加大冬季防“三折”管控力度,加强检查和整修同步进行,提升线路设备的抗寒能力,预防“三折”发生。

根据近期包神集团管内连续发生钢轨折断故障的情况,工区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预防,合理安排检修,把人员分成两个小组,一组专门负责对设备进行全面检查,采取仪器检查和手工检查相结合,重点对线路几何尺寸以及钢轨、夹板、螺栓、扣件、轨缝、岔芯、尖轨、连零配件等设备进行检查。另一组专门负责整修工作,根据检查组查出的问题,整体推进消除超限处所,并采取捣、垫、拨、改、换等方法,加强线路薄弱地段设备整修养护,进行轨缝调整和连接零件复紧,综合整治各类设备病害,提高线路设备的防寒越冬“免疫力”。

同时,工区还结合冬季设备容易发生惯性及突发事件,完善了《防寒过冬安全措施》、《设备故障处理方案》以及《防“三折”抢险应急预案》,细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程序,明确人员分工。落实防寒备品、料具储备情况,对抢险工机具进行检测和试用,确保工机具备品性能良好,一旦出现险情随时投入使用,为线路安全过冬奠定了坚实基础!(杨家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