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时刻绷紧劳动安全这根弦

2017-11-28 09:5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

对铁路运输企业来说,职工劳动安全无论何时都是第一位的,可以说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为了更好的工作,对于一个企业而言,建立健全安全防范措施和严格规章制度是必要的。对每个员工来说则意味着是更多的责任感,因为我们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而是整个班组、车队、乃至企业。如果因为个人的失误发生了劳动安全事故,不但自身痛苦,对班组和车队都会造成恶劣的影响。近段时间,兄弟车队中发生了不止一起职工责任轻伤事件,让人触目惊心并痛心,每个职工都应引以为戒,生命不是儿戏,请务必严谨。事故的酿发决不会因为悔恨泪水而止步不前,所以铁的制度,需要铁的执行纪律。规章,是不折不扣的执行。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七组列车长从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入手,利用多种形式,组织全员学习“职工劳动安全守则”,督促职工自觉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同时出乘接车前严格按照车队要求认真检查每个职工特别是女职工的皮鞋是否合乎标准,有效提高了整体安全标准,力争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图为列车长正在检查职工的鞋跟和鞋底是否规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