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集团广州轨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项目部高标准起步 高标准管控

2017-11-27 08:3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赤喜 刘祟伟 张玺

“开始就要高标准,讲规矩,要把广州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建成标准化建设的示范线,从工程动工起,就要按标准化要求做,真正实现高标准起步。开始高标准,严把关,促使员工让标准成为习惯,习惯符合标准,结果达到标准,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项目经理李兵在项目部周例会上说。

中铁十一局集团广州轨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项目部担负的广州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是国内首条时速160公里的高规格地铁线路,施工标准高,业主要求严,项目部以“高标准起步,高标准管控,高标准建设”为理念,从项目驻地临建到围护工程动工一开始就坚持高起点,高标

准,抓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项目部领导对标准化管理工作高度重视,项目部、工区成立了标准化管理领导小组,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检查、有奖惩,确保了标准化管理顺利有效地开展。二是广泛宣传动员。项目部、工区利用时间对全员进行标准化宣贯培训,分为项目部、工区驻地建设标准化、安全质量文明施工标准化、物资设备管理标准化、工程施工标准化等专题进行宣贯培训,通过宣贯培训使全员全面理解标准、正确运用标准、增强了执行标准的自觉性。并利用单位QQ群、微信群发送标准化有关内容,在驻地、施工现场制作大型宣传栏,悬挂标语口号等进行大张旗鼓宣传,形成了推进标准化管理的良好氛围,使员工树立了“人人讲标准,事事有标准,处处达标准”的理念,自觉地为争创标准化建设的示范线出力做贡献。在施工过程中,员工们遵章守规,坚持规范化、标准化作业,文明施工。三是建章立制。为使制度规范行为,项目部、工区编制了《技术质量管理办法》、《标准化管理办法》、《安全环境保护管理办法》、《物资机械设备管理办法》、《劳务管理办法》、《安全技术交底制度》、《计划合同管理办法》、《项目部日常管理办法》、《领导干部现场带班制度》等规章制度,使标准化管理有章可循。四是细管严控。项目部按照高起点、高标准、严规范、细管理的要求,坚持从细小抓起,项目经理李兵多次强调说:“项目没有临时工程,全部都是正式工程”。并要求临建工程要有设计、有施组方案、有报检手续、有检查评估结果。在临建、围护工程施工中,项目部领导坚持现场巡查督导监控,工区领导包点现场管控、技术、安质检人员现场跟班盯控、工班现场自控制度,确保了施工过程、施工工艺、过程控制、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物资设备管理等标准化、规范化,为打造标准化建设的示范线奠定了基础!

通过推进标准化管理工作,规范了员工行为,促进项目管理水平全面提高。使项目部、工区、工地建设实现了管理制度,人员配备,现场管理,过程控制标准化。确保了施工生产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全面加强,目前已开工的五个工点质量安全可控,现场管理规范有序,环境优美。(林赤喜 刘祟伟 张玺)

附图说明:

1、项目经理李兵(左1)总工程师李有道(右1)副总工程师李欣(右2)在番禺广场站现场研究标准化施工有关问题

2、项目部举办标准化宣贯培训班

3、摆放整齐的机械设备

4、副经理兼总工程师李有道(右2)副经理龚安波(左2)在番禺广场站进行技术交底

5、番禺广场站现场制度牌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