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严把质量关多举措做好冬季施工工作

2017-11-26 20:0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晨龙

随着气温骤降,蒙华铁路各项施工项目即将进入冬季施工,低温带来的影响对各项工程施工质量关的把控也带来一定的难度。近日,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本着“质量为首,安全第一”的原则,依据指挥部、监理站针对冬季施工的通知要求,多举措开展冬季施工工作。

按照项目经理部总施工进度计划的安排,部分施工项目需在冬季进行施工。为跟上施工进度,项目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以《冬季施工方案》为准则,根据工程进度计划,结合现场的实际情况,将所承建的施工任务细致化,做到从细节出发,严格把控冬季施工过程中的质量关。主要从混凝土拌合站、钢筋混凝土工程、路基工程、桥涵工程、预制工程、浆砌片石施工工程等方面着手,制定了细致、全面的施工方案,合理配置各类资源,想方设法加快施工进度。项目经理部安全环保部门就机械设备冬季防寒、防冻、防火、防滑工作、冬季施工安全保证、冬季施工环保等方面出发,制定了施工方案及应急措施,通过定期安全教育,不断加强现场人员的安全意识,完善施工现场各类安全防护措施,做好冬季“五防”安全措施,确保冬季施工安全有序进行。物资设备部同时根据施工计划供需,做到“早计划、早安排”保证物资及时到位,不影响施工进度。施工过程中,经理部坚持每天召开现场碰头会,第一时间解决当日施工难题,杜绝施工难点滞留的局面出现。在抢抓工期的同时,项目部还时刻不忘加强对质量的管控,严格按照三检制,对重点工序实行跟班监督检查,联合监理共同对原材料质量进行现场抽检,各项施工中实行经理部部领导轮流值班,工区监督制,在加快进度的同时确保施工质量。

目前,标段内自上而下形成了“凝心聚力冲刺跑,攻坚克难保目标”的大干热潮,为日后施工工作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