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格执纪对标让“土政策”无处藏身

2017-11-26 19:5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茹峰

11月以来,济南西机务段开展“执纪对标”专项整治活动,严肃“行车单一指挥”铁律,严格执行行车基本规章标准,对各车间、车队、指导组制定的“政策”、“规定”进行梳理汇总,将与现场作业脱节、干扰乘务员精力瞭望的“土规定”、以及没有考核标准依据的“土政策”进行严查清理。

在清查过程中,该段本着“问题在现尝原因在管理、根子在干部”的原则,从现场作业实际出发,严卡行车基本规章,并广泛征求乘务员意见,检查出“每架调车信号停车确认”、“侧线开车限速抬起后必须打点”、“主手柄回零位后打点”等与现场作业脱节、影响乘务员精力瞭望的“土规定”。截至16日,该段共清理“土规定”9条,严格规范了乘务员作业,避免造成“抓小放大”的后果。

该段还成立“执纪对标”专项检查小组,利用现场检查、跟车添乘及抽样检索作业监控音视频等方式,从派班室管理、出退勤作业、趟车作业及人员教育培训等4个方面,制定了精力瞭望、速度控制、过分相操作、制动机使用、LKJ参数输入等17个LKJ检索重点、20个视频分析重点和12个音频分析重点,对车间管理人员、乘务员及调度员标准化作业情况进行检查。同时,为各确保关键环节作业人员的业务知识过硬,该段还抽取各关键岗位、重点交路的乘务员、调度员进行理论考试。截至23日,该段共抽考职工2289名。 (崔茹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