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连镇铁路站后工程征地拆迁工作布置会在扬州市召开

2017-11-25 17:5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文斌

11月22日,连镇铁路站后工程征地拆迁工作布置会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连镇项目部隆重召开。上海铁路局南京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江苏省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市铁路办,连镇铁路站前各标段施工单位,中铁上海设计院、中铁五院,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分管领导和征拆部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1.jpg

连镇铁路站后征地拆迁工作布置会  摄影:但梦龙

南京指挥部阮兆山首先介绍了站后工程用地概况,连镇铁路站后四电工程房屋键名182个,其中区间93个;设计院针对区间房屋优化改移位置情况进行了说明,各市铁办处长就按期完成征地拆迁工作作表态发言。

南京指挥部包文琪就站后四电工程征地拆迁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和安排。根据连镇总体工期要求,征地拆迁工作分三个时间节点,2017年12月上旬完成25块区间用地、2018年1月中旬提供58区间块、2018年3月提供剩余站区89块用地。他强调,各市铁办承担征地拆迁的主体责任,各站前施工单位承担拿地责任,设计院承担技术保障责任,各监理单位承担签字确认责任,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担用地责任,并就各单位的具体责任作了详细布置。

南京指挥部李云部长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连镇铁路是“十三五”期间江苏省重点铁路项目,是沟通苏北苏中苏南的主要干线通道,也是当前江苏盛上海铁路局管辖范围内在建的最大的投资项目,连镇铁路的建设无论对实现江苏1+3战略布局,还是对完善上海局管内路网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建设好连镇铁路既是省委省政府和铁路总公司的工作要求,更是沿线2000万人民群众的殷切希望。当前十九大刚刚结束,我们迈向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连镇铁路的建设同样也进入了新的建设阶段。所以,我们必须把思想统一到路地双方的共同目标上来,深刻理解建设好连镇铁路的现实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把行动统一到加快连镇铁路建设的实践中去。二是要紧盯目标,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完成任务。今年江苏省定的年度铁路投资计划任务是400亿元,连镇铁路年度计划近百亿,任务十分艰巨,当前距年底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征地拆迁、工程建设都进入到冲刺阶段,站后四电施工年内的任务要完成4000万元,征拆工作首当其冲,按照省铁路办的要求,11月20日前连镇铁路全线要全面交地,实现无障碍施工,尽管我们地方铁办都很努力,取得了很大进展,但还有没有完全实现这一目标。当然我们也知道现场实际面临的困难矛盾比较突出。现在新的任务又来了,一方面要继续收好站前征拆的尾,另一方面也要开好站后四电征拆的头。今天的会根据四电施工组织计划对相关征拆时间节点进行了梳理,排出了时间目标,也就是后门关死了,工期上没有退路了。希望大家能够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做好进一步的动员部署,全力以赴,牢牢锁定目标,借着前一阵强力推进的气势,一鼓作气完成目标。三是要加强沟通,密切协调,全力攻坚。虽然按照路地分工各地方政府是征地拆迁工作的主体,我们是建设主体,但我们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利益共同体,建好连镇铁路是我们共同的责任。特别是我们的施工单位也是责任单位,要主动作为,要看大局,算大账,不能有等、靠的思想,毕竟早一天完成征地拆迁,施工单位就能早进场施工,完成建设任务。我们的施工单位武汉电化局和站前各标段施工单位要积极向各市铁办及时汇报,特别是站前单位要认真配合,认真对待。我们都是连镇铁路建设实际工作的实施者,所有现场的问题矛盾都要靠我们的智慧来解决,即使解决不了,也要向上级领导反映实情,出好主意,当好参谋,想方设法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工作中我们要换位思考,相互理解支持,保持沟通,信息对称,不能遇事相互埋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建好连镇铁路。(冯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