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睢宁特大桥承台施工全部完成

2017-11-24 17:2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世夔

近日,随着927号墩承台浇筑的顺利完成,标志着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睢宁特大桥在桩基完成后取得了又一节点胜利。

睢宁特大桥起讫里程DK44+947.750~DK79+415.005,正线长度34468.25米,承台共计1058座。徐盐铁路2标三分部管段内621号墩至盐城台,共计承台437座,均为矩形承台,承台最小高度2.0米,最大高度3.5米,最大承台尺寸为睢宁特大桥925号墩,尺寸为9.6米×18.6米×3.5米。

睢宁特大桥全线地质条件复杂,沿线多为稻田地、鱼塘及沟渠,施工难度较大。为确保承台施工的安全、进度和质量,施工过程中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统筹规划,根据现场施工条件提前做好施工部署和组织计划,优先施工连续梁、占沟渠鱼塘等重难点承台,钢板桩防护、井点降水与放坡开挖钢板支护多措并举,最大程度地降低了地质及天气的影响,确保重要节点工程如期完成;二是定期组织上岗人员安全技术培训,针对特殊部位承台编制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并对现场施工各个环节定期专项检查,以保证安全生产;三是加强过程管控,严格执行施工方案、技术交底及验收标准,从源头控制模板、钢筋、混凝土质量,打造优质承台。

睢宁特大桥承台自开工以来,克服了重重困难,此次徐盐铁路2标三分部管段内承台施工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徐盐铁路2标三分部主体工程全面进入地上结构施工阶段,为后续墩身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