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上的欢乐彝族年

2017-11-24 15:4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18日,在西安开往昆明的K165次列车上,一嘲欢乐彝族年”活动让乘车的彝族同胞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乘务员用彩色气球、彝族荷包、大凉山民俗风情图片精心装扮了车厢,彝族旅客大声用彝语互致问候,车厢里一片欢声笑语。

一曲悠扬动听的彝族民谣《阿杰鲁》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大凉山彝族民间艺人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同台献艺,用歌声为彝族同胞送上美好的祝福。

列车上欢乐的气氛感染了在广元读书、乘坐这趟车回家的彝族小伙阿兰。他用吉他弹唱了一曲彝语版的《家乡》,深情的演唱赢得了旅客的阵阵掌声。

受邀参加本次活动的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彝族民间艺人邱阿木说:“我能为旅客表演节目很激动,也感受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暖和幸福。”

“每年这个时候,我们列车工作人员都会精心组织‘欢乐彝族年活动’,用这种方式拉近与少数民族旅客之间的距离,促进各民族旅客交流。”西安客运段昆明车队党总支书记李耿说。

唐 茹 费耀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