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机关二总支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2017-11-24 14:2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鸿彬

11月22日下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临渭校区A楼1006党员活动室内座无虚席,该院党委副书记车绪武教授为机关二总支全体党员作题为“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加大学生教育力度,培养大国工匠”的宣讲报告。

车绪武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大会。十九大报告有关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报告中关于职业教育的论述,字数虽不多,但内涵丰富,意义深刻,为高职院校的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车绪武强调,我国正在从一个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阔步迈进,高职院校作为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主体,应该自觉肩负起培养培养“大国工匠”和培育“工匠精神”重要责任。他结合该院实际,就“如何加大教育力度,培养大国工匠”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加强顶层设计,把“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二是加大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创新意识;三是继续发挥思政课堂主阵地主渠道作用,积极推动“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进课堂,进书本,进头脑;四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厚氛围,彰显工匠精神。

车书记的宣讲报告,让大家倍感振奋,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撸起袖子加油干,使经手的每项工作都打下“工匠精神”的烙印,让“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李鸿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