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年人读“十九大”

2017-11-24 10:2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权

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党的十九大。

“我们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第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宣示温暖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

进入新时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灵魂,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这一重要思想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就是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对党忠诚,加强党的建设,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坚定不移的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信念、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忧患意识。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如是说。这些话让我们青年人倍感振奋080后”和“90后”正是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最重要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更是最直接的受益者。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路上,建设交通强国是我们每一个铁路人的时代使命和责任。前不久成为一名新入路青年的我,在段组织学习观看十九大报告后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我深刻感到成为一名铁路职工并切身参与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强烈的自豪感,使命感及责任感。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让我认识到即将走上的机车乘务员岗位是铁路运输中重要的一环,如何更安全更高效的操纵机车有序的完成既定的运输计划成为我这一阶段的奋斗目标。而正是这样无数个不同的奋斗目标,成为一个企业,乃至一个国家未来的奋斗目标。这个目标的指导思想无疑就是党的十九大取得的一个重要理论成果及重大历史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号召青年人树立起强烈的时代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作为新时期的青年人,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远大理想,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建设伟大祖国主人翁意识的青年人,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理想抱负,将自身奋斗与企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响应习总书记在十九大工作报告中对青年人的号召,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作为现时期的青年人,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实现自我价值的奋斗目标是必要的,而作为新时期的青年一代,我们更要认识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样崇高的信念和深切的使命。我们更要凝神聚气、奋发拼搏,满怀信心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砥砺前行。

上一篇:温馨旅途家
下一篇:搞个小测“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