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沈阳铁路局管内路网规模和质量大幅提升

2017-11-24 10:1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韩庆潇)虽然已是寒风四起,但位于长白山区的新建敦化至白河铁路建设工地却依然一派繁忙景象,各路施工队伍正努力争取在隆冬到来之前多完成一些施工任务,为明年的复工打下基础!

“十二五”以来,国家为拉动经济增长和带动区域协调发展,完善路网结构,持续加大铁路建设投资,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紧紧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借势而为,建成了一大批铁路工程项目。

为确保铁路工程建设高效优质推进,沈阳局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到一线检查指挥,多次深入各建设工地,对工程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并积极协调地方政府主要领导,加快征地拆迁工作。

同时,该局还充分利用运输淡季为施工开“天窗”,实施运输“大天窗”,为既有线施工创造条件,既提高了施工效率,又降低了安全风险。在满足运输、生产的前提下,该局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降低工程造价,节约工程成本。

在此基础上,沈阳局建设部门加强施工管理,做到抢前抓早、做好统筹研究、着力现场平推、加强施工组织、完善督办考核,确保施工进度按计划兑现。

2011年至今,沈阳局共开通新线里程2678公里,其中高速铁路1896公里,普速铁路782公里。截至目前,全局营业里程达到13017公里,路网规模和质量大幅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