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成都轨道交通9号线项目部 开展领导班子履职巡察

2017-11-23 13:5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毅

10月16日,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常发带队,党委工作部部长杨静,纪委监察部副部长梅道来以及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副部长谷志诚一行4人组成的巡察小组,到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成都轨道交通9号线项目部开展领导班子人员履职情况巡察。

此次巡察主要对项目部的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廉洁从业、职责履行等方面进行巡察。巡查会议由项目部书记高锦鹏主持,项目部全体职工参加。

巡察会议上,项目书记高锦鹏首先向巡察小组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并汇报了项目部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情况,然后项目经理郝杰向巡察小组介绍了项目概况以及目前施工的进展情况。巡察小组组长鲁常发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此次巡察的“三个任务”即班子宣誓、履职巡察和干部考察,并介绍了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以及十八大召开以来我国反腐倡廉的现状,分析了个别企业的人员存在腐败现象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一些反腐倡廉工作的对策,同时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例子给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课程,增强了领导班子以及全体人员的法制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提高了全体职工拒腐防变的能力,为项目部党风廉政建设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项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在公司党委干部部副部长谷志诚的带领和全体职工的注目下,进行了庄严的领导班子上岗宣誓。随后,由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根据本职工作的履职情况、基层单位六项制度的执行情况、“一岗双责”的落实情况以及取得的业绩和自身存在的不足等12个方面向大会作述职述廉工作报告,紧接着下发领导班子日常履职情况评价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廉洁自律情况以及工作业绩等进行民主测评,最后发放干部考察表对项目职工常鹏进行民主调查。

会后,为深入了解和掌握项目领导班子的履职以及廉洁从业情况,巡察组的成员分两批,分别对职工代表、外协队伍代表和全体项目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约谈,结束后,巡察组将履职情况评价表带回公司进行统计,并根据测评结果和谈话内容形成专项巡察报告上报公司。

本次项目领导班子人员的日常履职情况巡查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精神的具体体现,通过民主测评、个别人员谈话的方式,进一步规范了领导人员履职行为,提升了项目领导班子的履职能力,推动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