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举行广东片区项目技术管理工作会

2017-11-23 12:4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谷一春

为进一步促进公司广东片区项目技术管理工作,着力提升片区项目技术人员标准化管理能力,更好地适应广东地区工程建设市场发展和项目标准化管理的要求。10月18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在花莞十三标项目部举行了广东片区项目技术管理工作会,公司广东片区各项目总工、工程部长及有关技术管理人员参加会议,总工程师王昌裕,公司技术中心、工程部以及广东地区工程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项目部总工所作的项目技术管理工作汇报,在汇报中各项目部总工和工程部长总结了各自技术管理工作取得的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也指出了当前项目技术管理中存在的技术人员不足、大型方案编制水平不高和制度执行落实能力还有待加强等问题。随后,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工程施工技术管理六项制度》等施工技术管理文件和规定,并对各项目部在施工技术管理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做了交流和解答。

会议最后,公司总工程师王昌裕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广东片区各项目在施工技术管理工作中克服各种困难所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同时指出广东地区项目的体量占公司路外项目一半以上,抓好广东片区项目施工技术管理工作,对夯实企业项目管理基础,确保实现企业各项目标任务意义重大。王昌裕对下一步片区各项目抓好施工技术管理工作和技术人员培养锻炼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紧盯关键,抓住重点。施工技术工作中的一些日常工作,特别是重要事项要按规范和标准反复去做,着重发力,加深印象,形成良好的管理行为和习惯;二是积极主动,反映纠偏。在施工技术管理过程中发生的一些异常情况要及时反映和纠正,项目部处理不了问题的要及时给公司技术部门报告,不能等问题久拖不决,越拖越大;三是勤于检查,抓好落实。技术管理人员安排布置的工作,要勤下现场,勤于检查,善于沟通,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努力提高项目的管控水平;四是加大年轻技术人员培养力度,善待年轻技术人员。对于年轻技术人员的培养和使用,在加强日常的技术业务指导的同时,在思想认识上的多一些正面教育引导,对他们做出的成绩要及时给予积极的肯定和激励,激发年轻技术人员的学习施工技术的积极性和安于现场工作的主动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