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建+”助推立功竞赛快速发展

2017-11-22 09:3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航天

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中铁十一局集团金台铁路项目党工委以公司党委“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中心工作,按照“发挥中心作用,推进施工生产,打造党建品牌,共促和谐发展”的党建工作思路,紧密结合金台铁路建设的重点、难点,以创先争优活动为主线,以党建系列活动为抓手,以推进项目施工生产,助推立功竞赛为目的,坚持党建工作与项目管理相融合、相促进,进一步提升基层项目党组织的战斗力,使党建工作成为项目建设的动力线、安全生产的放心线、经营管理的效益线、队伍稳定的保障线,切实维护项目的和谐稳定,实现了“工程优质 信用优良 效益优异 干部优秀”的项目管理目标。

金台项目党工委面对工期紧、任务重、征拆难带来的巨大压力,提出了“越是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越要加强党的领导,使党组织成为带领队伍挑战自我,攻坚克难的旗帜1党工委以“争先锋必保工期”为出发点,深入开展项目“党建工作达目标,产值任务达指标”的“双达标”竞赛活动,层层签订《党建和产值任务目标责任书》、《党员岗位承诺责任书》,将党建工作目标和产值任务指标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岗位,压力传递到党员,做到工程建设和党的建设上下联动、同步推进。同时,广泛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无隐患、无事故”、“青年安全生产监督员”“党员安全监督岗”等各项保安全、促安全活动;大力开展“党员手中无次品”,“我的岗位您放心”等质量创优活动,并多次邀请协作队伍一起召开安全质量大家谈座谈会,确保项目安全稳定发展。

工程开工以来,金台项目取得了全线多个第一的好成绩,荣获金台铁路有限公司颁发的三块标准化建设奖牌以及临海市金台铁路建设指挥部颁发的路地共建先进单位奖牌,获得股份公司“五四”红旗团支部,临海市重大项目立功竞赛参赛项目。标准化建设引来各方单位千余人观摩,在“两美”浙江建设中金台项目党工委起到了带头推进的作用,宣传工作在金台公司年度第一,超额完成任务,引起临海市、台州市、浙江省工会的高度关注,在整个浙江省市场创造了一张靓丽的名片。

金台项目党工委通过开展党建活动品牌创建,有效推动了工程建设进程,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金台项目党工委积极探索新常态下基层党建+,坚持开展党建活动品牌创建工作。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机制,重点在完善执行力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要把“两学一做”实践教育,作为一项常态化党员教育来抓,让两学一做成为党员标配。并结合公司党委“争当排头兵  喜迎十九大”党建主题活动,把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项目施工生产经营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为企业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李航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